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三台县检察院扶贫帮扶工作被三台新闻独家报道
时间:2018-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是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对口帮扶贫困村刘营镇黄泥井村的第四个年头,四年来三台县检察院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一核心,破除思想障碍,筑牢发展基础,着眼长效脱贫,先谋快动,在镇、村、贫困户和帮扶单位的“联动”作用下,2017年黄泥井村成功脱贫摘帽,工作成效显著。三台新闻以“县检察院:助力种桑养蚕、开启致富之门”为题,对三台县检察院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专题报道,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其经验做法。

黄泥井村地处三台北端,距离县城25公里,距刘营场镇8公里村民大多居住在半山腰和山顶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十分滞后,是刘营镇全镇范围内的唯一贫困村,长期以来该村群众思想封闭、基础设施薄弱、产业项目无亮点。三台县检察院自帮扶以来,通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立足黄泥井村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瞄准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蚕桑种养殖特色产业,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凝聚人心,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去年,在三台县检察院的多方帮助协调下,成立了刘营镇久富蚕桑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70万元,实行统一养殖、统一管理的方式。去年以来,租用贫困户土地新栽桑园80亩,现有桑园150亩,全部投产。为解决分散养殖的问题,修建了2800平方米的标准化蚕房,小蚕共育室90平方米,目前已投产使用,今年养蚕40张,收入近8万余元,按照合作社利益连接机制给贫困户发工资及分红,使贫困群众逐步摆脱贫困。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三台县检察院以结对帮扶为纽带,以项目建设做支撑,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合力攻坚,决战脱贫,不仅让黄泥井村的村民享受到了帮扶红利,更通过扶贫帮扶厚植了检察机关履行国家大政方针任务的基础,极大的增强了民众对检察机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