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三台县检察院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暨新闻通报会活动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三台县检察院于2017年5月26日结合正在进行的“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三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相关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通报会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三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剑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未成年人关爱帮教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三台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防治校园欺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三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剑带领未检部门干警与受邀人员一起深入到三台县刘营镇小学开展法制专题讲座,并为同学们送去了《对校园欺凌说不》、《我是中国的孩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青少年看图学法律》等书籍和学习、体育用品。在课堂上,检察干警以“校园欺凌并不是闹着玩儿的游戏”为题,结合发生在校园的欺凌案例,从校园欺凌的性质、分类、危害以及10种反抗校园欺凌的绝招等方面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长知识、强本领,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做好自我保护,真正杜绝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