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闻通报会
时间:2016-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11月3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2016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闻通报会在该院顺利举行。此次通报会由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勇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县法制办、水务局、住建局、公安局、精神文明办等单位的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该院就2016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今年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县法制办创新工作方法,建立行政执法监督机制的相关情况。2016年,三台县检察院与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会签《关于建立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违法行为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违法行为、行政强制措施的监督,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行使职权的行为,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并督促其纠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作用。依托该机制,三台县检察院年内共办理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13件,其中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案件5件,纠正行政机关违法案件8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3件,建议均被采纳。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通报后,与会人员对三台县人民检察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认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的建立,在开拓创新的同时,还对促进依法治县、维护司法公平、公正作出了积极贡献。会后,人民监督员李立强同志专门就人大代表关心的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等问题与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