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四川三台: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卫生局加强餐具卫生监管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川省三台县检察院在食药监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发现,某消毒服务公司在餐具清洗中未按规定在餐具包装上标注检验合格、消毒合格证明,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遂对其监管主体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经调查,该服务公司虽然张贴了餐具消毒运行程序,但在其公司的厂房检验室内未见检验设备,且全是堆放的杂物。

  我院询问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后了解到,该公司进行检验的方式是送检和防疫站不定期检验,送检4至5套成品,防疫站每年检验两次,任意挑选餐具进行检验。而在其出库的餐具独立包装上,未标注检验合格和随附消毒合格证明,且包装上印的执行卫生标准是已经废止的旧标准。这些未标注检验合格、消毒合格证明的餐具流入市场将极大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我院认为,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作为监管主体,未采取措施,存在怠于履职的情形,遂于6月13日向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