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三台县院积极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台县院民行干警在开展的食药监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发现三台县餐洁新消毒服务公司在餐具清洗中未按规定在餐具包装上标注检验合格、消毒合格证明,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

  经调查,三台县餐洁新消毒服务公司在其公司张贴了餐具消毒运行程序(待消毒餐具进厂—除渣—分检—初洗—浸泡—主洗—高温消毒烘干—检验—组装—包装—真空缩膜—打码—成品装箱—入库—检验—(合格)出厂—(不合格)重新加工),但在其公司的厂房虽有检验室,但是检验室内未见检验设备,全是堆放的杂物。据询问餐洁新消毒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了解到该公司进行检验的方式是送检和防疫站不定期检验,送检是送检4-5套成品,防疫站每年检验两次,任意挑选餐具进行检验。在出库的餐具中其独立包装上未标注检验合格和随附消毒合格证明,其包装上印的执行卫生标准[GB14934-94食(饮)]已经废止,现在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GB14934-2016]食(饮),这些未标注检验合格、消毒合格证明的餐具流入市场将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作为监管主体,未采取措施,存在怠于履职的情形。我院立即采取行动,于2018年6月13日向三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