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专题贯彻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4日上午,三台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主持,院党组成员、专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钱剑副检察长组织学习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指导意见》和高检院《部分省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纪要》,对禁毒“秋风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院积极响应行动号召,做到快捕快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赖大勇副检察长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并对提升采购工作的规范程度进行强调。

随后,吴波检察长介绍了其他基层院在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上交流的经验做法,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反思、学习,同时传达了吴长福检察长在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吴长福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三台县检察院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吴波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研究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妥善安排军转干部联络工作,改善检察建议刚性不足的问题。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公、检、法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三是要落实两高、两部、两个指导意见的要求,严格依法办案;四是要加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五是要加强干警教育,确保公正严明、公正司法;六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平安三台建设;七是要加强资料收集归档,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