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深入刘营镇黄泥井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遏制毒品问题在农村地区蔓延,真正把农村地区禁毒工作抓出实效,829日,我院公诉科、未检科干警到三台县刘营镇黄泥井村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中,我院干警结合黄泥井村留守老人多、留守儿童多、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开展针对性宣传,主要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现场解答禁毒常识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重点宣传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怎样预防毒品危害以及国家对防范、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活动注重与群众的互动交流,解说深入浅出,干警们以多种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最终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院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把禁毒宣传深入到乡村的每个角落,让群众们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国家和个人家庭的危害,了解到党和政府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有效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三台县检察院将会继续重视禁毒宣传工作,达到全民识毒、拒毒、禁毒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