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刘营镇黄泥井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由公诉部门牵头,未检部门以及刘营镇黄泥井村驻村工作队共同筹备的“扶贫扶志,送法到村”法制宣传活动,深入农户家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针对贫困群众,通过走村入户,实施全方位,快捷法律服务,做到法律宣传到村入户。本次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图文并茂的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以及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读本及宣传图册的方式,向村民普及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及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同时,提高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同时鼓励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多学法、用法,遇到问题时主动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期间,入户村民纷纷表示,妇女权益保护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读本太实用了,正值开学在即,入学前正好可以让孩子们好好学学法律知识用来保护自己;黄泥井村第一书记王龙谈到,扶贫工作队将紧紧把握脱贫攻坚这一工作主线,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完善工作方法,持续在扶贫帮扶村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本次送法到村活动,一方面有利于积极倡导村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并将其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另一方面有利于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切实提高村民法律意识,优化精准扶贫环境,共同推进法治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