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促使社区矫正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近日,三台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陆续在20个乡镇(场)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学习了《四川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以及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进一步了解了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管理规定以及违法违规的后果。我院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能,鼓励他们珍惜机会,积极改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活动中,我院检察人员还对矫正档案进行了查阅,听取了司法所关于矫正监管情况的通报,并当场建议对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矫正人员给予书面警告处分5人次。

此次社区矫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在刑意识和改造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