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0,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院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省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萍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市院高艳辉副检察长在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赖大勇副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尤其是案件管理部门更是要做好牵头指引,狠抓落实。

会上,吴波检察长重点强调,第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案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检察机关正处于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决战时期,又处于检察职能重大调整、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系列新情况、新变化将带来检察权运行机制和检察业务管理机制的深层次变革。案管工作作为检察业务管理的重要内容,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第二,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案件管理实效。案管部门既代表检察长对检察业务进行统一管理,又是检察长的参谋助手,案件管理工作不只是履行统一受案、律师接待和文书中转等“大内勤”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围绕监督管理这一主线,突出业务监管和业务分析两大重点,充分履行职责。第三,要切实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的业务管理枢纽作用。案管部门是落实检察长和检委会业务宏观管理的专门机构,要通过发挥业务管理枢纽作用,全面构建在检察长和检委会领导下,以办案部门自我管理为基础,以案件集中管理为枢纽,以纪检监察、政工人事等部门综合管理为支撑的新型司法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