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省、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台县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省、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83,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及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省、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大勇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决定》和《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赖大勇副检察长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依法执政,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吴波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市委政法委书记夏风俭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上以及县委书记马辉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后,吴波检察长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严格按照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办理案件,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从快、从严办理。三是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工作衔接与协作配合,形成扫黑除恶打击合力。四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迎检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并做好相关资料归档。

会议还传达了县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吴波检察长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发力为推进全县“11331”发展战略,强力打好“三大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