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三个规定”专题教育大会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76日上午,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以及两高三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015年“三个规定”出台后,我院及时建立了检察长、分管检察长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负监督责任,员额检察官负具体责任的“三级责任”机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三台县检察院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细则》,以及《关于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三十六条“必须”和三十六条“严禁”的实施意见》,为依法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和“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提供了保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勇强调,要将“三个规定”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检察干警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贯彻“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从而自觉地遵守好、贯彻和落实好规定内容,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确保公正司法办案提供了保证。

会后,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该专题片记录了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