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部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及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对省委、市委、县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十个方面精确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向明确、概括精准。读书班上启动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举措,是省委经过周密谋划、审慎布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坚定用以统领本单位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提升本领,推动教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全覆盖开展“大学习”。以集中学习与自学、专题培训与专家辅导、学习考察与在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把大学习融入党组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院干警大会学习及支部“三会一课”等之中。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四川篇”和“10个指明”、“6个大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二是多角度开展“大讨论”。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司法保障建设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统一思想,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共识,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三是全方位开展“大调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院党组成员要对检察各项事业发展的定位、方向、重点、难点、举措开展深入调研;各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各自职责进行全面调研,进一步深化职责使命意识;要用调研成果助推检察事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