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三台县检察院检察长依法列席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2日,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依法列席了三台县人民法院第二十七次审判委员会,三台县人民法院院长吴颖主持会议。




吴波检察长在列席审委会期间,认真听取承办法官的汇报和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并就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检察意见。

吴颖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要继续增强检察院对法院判决裁定公正性的法律监督,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形成法检两家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吴波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落实宪法和新修订的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两院”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的重要实践,对于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加强法检沟通协调、保障司法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机关要通过列席审委会会议等形式,依法履职、规范监督,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权,尊重和维护审判权威,总结和提升自身监督质效,真正做审判机关的诤友、益友,共同提高司法公信力,共同为平安法治三台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