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艳辉亲临三台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讲座和公益诉讼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艳辉亲临三台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讲座和公益诉讼专题调研

82日上午,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艳辉莅临三台县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讲座,绵阳市检察院民行局局长顾万彬陪同参加,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和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高艳辉副检察长就“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对三台县检察院进行了高度肯定,并进一步要求我院全体检察干警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开展好“三大活动”,既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在工作实践中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做到“工”“学”相结合,学以致用。

高艳辉副检察长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了题为《做有责任心的检察官》的专题讲座,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第一,做一个明确责任的检察官。她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明确法律监督责任,认真履职,不光明确要做什么,更要明确为什么这么做,不缺位不越位地履行检察职责。第二,做一个站位高、眼界高的检察官。她指出检察干警要眼光长远,不能就案办案、只看眼前,要纵览全局,要考虑社会大环境,办案工作要有利于促进社会良序发展。第三,做一个有担当有坚持的检察官。要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有担当。她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维护公平正义,不畏权势,牢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专题讲座后,高艳辉副检察长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她听取了三台县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前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意见。高艳辉副检察长强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要强化领导监督,加强舆论宣传,继续推进开展“小专项”工作,结合当地实际,选择重点领域的重要方面、突出问题,以点带面,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总结发言,他对高艳辉副检察长的悉心辅导表示感谢并对如何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