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喜报:三台县检察院微电影《温度》荣获“平安单元”最佳影片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1日,“法治中国·美丽绵阳”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在绵阳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环节,三台县检察院自编自演的法治微电影《温度》从全国748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平安单元”最佳影片。

 

 

三台县检察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温度》以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借助蒙太奇手法,用三个故事讲述了检察官如何通过法治进校园、心理疏导、普法教育等方式关心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帮助曾经犯罪的未成年人重新开始生活。利用微电影这一载体,展现检察工作的动人细节、感人场景,充分发挥法治微电影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三台县检察院始终将法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要素,努力探索法治实践新模式、新载体、新方法,彰显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人文司法的执着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