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宪法学习宣传暨“七五”普法工作获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高度肯定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宪法学习宣传暨“七五”普法工作获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高度肯定

 

2018720,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季代双、绵阳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刘伟、绵阳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敖荧等一行莅临三台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及七五普法相关情况专题调研,并对三台县检察院采用“五个一”工作法推进宪法宣传活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等领导陪同调研。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台县检察院宪法宣传氛围营造、案件信息公开、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参观了“七五”普法宣传展示区、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宣讲室等设施,听取了三台县检察院检察长吴波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暨“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行对三台县检察院在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暨“七五”普法工作中运用新媒体开展趣味普法、纵深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送法下乡文艺会演”活动以及针对被性侵害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季代双副秘书长强调,当前,经济社会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针对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检察院要努力开拓创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吴波表示,三台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更加突出重点,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及七五普法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以扎实具体的工作推动各项检察职能全面发展,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和实现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环境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