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员职能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活动的大学习阶段,201876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开展了全员职能教育培训会第三期,公诉科干警王龙结合其到浙江省考察情况给大家分享了监察委与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的具体做法与相关依据。

 

 

王龙同志从最近热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拉开培训帷幕,介绍了电影的剧情,分析了电影涉及的案情,分享了作为法律人其观影后的体会,即法律价值冲突的残酷现实。电影话题成功地吸引了干警们的注意。监察体制改革自侦部门转隶后,职务犯罪查处如何与监察委配合与衔接成为我们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王龙同志从浙江经验、我院情况及涉及的相关文件分享了监察委与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先进经验,如提前介入时间及方式,检察机关退回补充侦查后,强制措施的处理等。学以致用不仅仅是自己学到加以利用,而是学会分享,让更多的人学懂、弄通。

此次培训让全院干警对监察委的具体职责、监察委与检察院办案衔接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