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喜迎“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彩旗飘飘的七月,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97岁生日。百年传承,薪火相继。在97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用特别的方式为党庆生。

  ★“领”讲 ★

  ★领导带头 严肃开讲★

  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吴波检察长指出,在新的历史背景下,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要指示,立足检察职能奋力推进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美丽和谐三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课后,院党组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证书。

  ★“文”拼 ★

  ★洋洒征文 霸气演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三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讲初心故事、谈使命担当”演讲比赛,干警们将优秀的征文作品改编成演讲稿,讴歌党的历程,赞颂党的传承。

  本次活动由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和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下各支部选派三名优秀代表进行演讲,在演讲比赛中,干警们纷纷立足检察工作,畅谈理想信念,感情真挚、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现场观众无一不被她们的演讲所感染,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参赛干警吴李娜凭借自己生动的演讲赢得了第一名。

  ★“武”斗 ★

  ★攻防转换 唇枪舌战★

  三台县检察院举办了“守护公平正义、永葆法治信仰”辩论赛。辩论场上双方辩论十分激烈,其思维灵敏,回击有力,引经据典,精彩纷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唇枪舌战的法律大餐。

  本次辩论赛采取分组对抗形式,18名干警每三名组成一组,合计6组成员参加辩论。参赛干警们围绕辩题旁征博引,攻防转换有序,阐述我方观点同时又给对方的观点以有力地反驳,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辩论赛。干警李箴慈凭借其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辩论技巧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检察干警的思辨能力,加强了法律人的素质能力建设,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提升青年干警素质的有益尝试,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以赛促提高。

  ★后 记★

  “七一”专题活动结束后,吴波检察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开展活动的形式多样,给年轻干警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才华能力的平台。我们检察干警们能“文”能“武”,充满勇气和拼搏精神!特别是年轻干警,在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激情和干劲,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担当。

  党的97周年生日也是检察机关重建40周年纪念,除了庆祝我们还要弘扬,除了学习我们还要践行!凝望着鲜红的党旗,我们检察人热血沸腾!默念着党旗下的誓言,我们检察人目光如炬!抚摸着胸前的检徽,我们检察人不忘初心!

  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吹响后,我们将坚定不移以“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为推动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美丽繁荣和谐三台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此次系列活动采用新浪微博实时直播的方式,在活动全程与网友们互动交流,整个活动过程中讨论量达263余次,阅读点击量达到了10万余次,对宣传检察工作起到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