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粽”情深夏,雨里讲法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15日上午,三台县检察院联系社区——潼川镇建设街社区支部委员会,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三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玥应邀参加活动,在六月梅雨中,为建设街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学习课程。

  在讲座中,陈玥副检察长深入浅出对宪法修正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当下社会背景全面仔细地研读新修改的宪法内容,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陈玥副检察长指出,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宪法的修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推动法治观念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学法、懂法、尊法、守法、护法”的先锋官。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一百余册,在提问环节共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