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构建青年干警跨岗锻炼机制 着力破解三大难题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后对队伍素能的新要求新挑战,三台县检察院出台《深入开展青年干警跨岗锻炼的实施办法》,构建青年干警跨岗锻炼机制,为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一是着力破解综合部门干警业务素养不高的难题。

  到业务部门跨岗的综合部门人员,重点熟悉业务部门工作职责、范围、要求以及案件办理流程、发了文书制作、替身、询问及询问等具体办案实践技能,从而提升综合部门干警法律及业务素养,增强其在起草制度、报告、宣传等信息时的专业性、逻辑性和针对性。

  二是着力破解业务部门干警语言文字能力不强的难题。

  到综合部门跨岗的业务部门人员,重点学习公文写作、语言交流、综合协调、待人接物方面的能力,从而提升业务部门干警与诉讼参与人的沟通能力、制作法律文书的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工作大局观,增强司法水平和质效。

  三是着力破解部门之间理解、配合意识不强的难题

  跨岗锻炼是一记打破部门之间壁垒的重拳,能够加深部门之间的了解,促进干警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更好地进行合作配合。只有亲身体会、站在不同的位置完成不同的工作才能真正做到理解,才能真正实现配合。

  此外,为帮助青年干警尽快成长,三台县检察院建立导师带教制,挑选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部门负责人针对检察工作实际,对青年干警进行全方位“一对一”结对培养,帮助青年干警尽快具备独立办案、独立公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