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三台县检察院团支部喜获“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台县检察院团支部被评为全县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年来,院团支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积极发挥法律作用,认真贯彻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干警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三台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一是以强化组织建设为抓手,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共青团队伍。院团支部认真执行团县委和院党组的各项决定,引领青年干警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年干警正确把握检察事业主题,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批新时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共青团队伍。

  二是以服务青年干警为中心,搭建青年干警健康成长平台。院团支部利用“全院教育培训”平台,组织青年干警参与专题讲座,学习新的知识,免费为青年干警提供图书,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的人文品味和文化底蕴。同时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团结奋进、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增强集体协作意识。

  三是以服务三台建设为核心,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新风采。院团支部开展和参与“凝聚情感、振奋精神、解放思想”主题活动、送法下乡文艺演出和“铸魂工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展示青年干警青春活力,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