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台县检察院吴波检察长深入贫困村 助力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2018年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工作要求,1214日,三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波率队深入紫河镇青龙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吴波检察长组织召开“五个一”帮扶工作推进会,对紫河镇青龙嘴村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该村在县委、县政府以及绵阳市检察院的关怀和帮助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成效,吴波检察长引导群众们应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脱贫信心,杜绝“等靠要”思想,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安排部署了接下来的脱贫攻坚验收迎接工作。

随后,吴波检察长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条件、环境卫生状况,并对该村的活动场地和留守儿童关爱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走访结束后,吴波检察长强调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想方设法凝聚共识,调动村民脱贫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第一书记的作用,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条件改善等工作,把惠民政策宣传到位,真正让群众满意。三要围绕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认真解读相关政策,结合当地实际,以最具实效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方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