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本信息>>本院概况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14-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台古名“梓州”“潼川”,后因城西三台山而得名“三台”,辖区面积2659平方公里,辖33个乡镇。三台是四川首批27个扩权强县试点县之一,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全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




三台历史悠久。西汉高祖6年(公元前201年)设广汉郡郪县,隋唐为梓州,宋、元、明为潼川府,清置三台县,至今已2200多年历史。诗圣杜甫于唐玄宗宝应元年(762年)七月流寓三台,历时一年零八个月,创作出《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等百余首不朽诗篇。19383月至19468月,东北大学内迁三台。县境内古迹名胜众多,最负盛名的有先秦时期古郪国遗址——郪江汉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鲁班湖、四川第二大道观——云台观、四川第二大杜甫纪念堂——梓州杜甫草堂,以及大佛寺、琴泉寺、凤凰山城市森林公园、东山公园、小明湖等历史、人文景点,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



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共设置内设机构8个,现有政法专项编制72名,工勤编制6名,实有在职干警61名,工勤人员6名。在职政法干警中,有员额检察官25名。


2014年以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先后两次被高检院荣记全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获得或保持了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四川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等多项殊荣。



地址:绵阳市三台县梓州干道510号